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新征程 新发展|东溪乡:增添音乐元素 打造音乐特色小镇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15:50:24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东溪乡是世界名曲《采茶舞曲》的诞生地,近年来,东溪乡紧紧围绕“茶歌小镇音乐东溪”发展目标,深入挖掘茶文化、音乐文化特色内涵,以项目为引领,以重要活动为载体,全力谱写东溪发展新篇章。

  记者来到东溪乡的音乐广场,这是东溪乡音博园项目一期的核心区域,目前广场已经建设完成,“整个广场内融入了周大风采茶舞曲的曲谱,各种音符组成音乐广场,整个墙绘、背景,还有小片景观,都是以音乐元素为主题来打造的。”东溪乡副乡长许成荣介绍道。

  音博园项目一期包含音乐广场、名家创作工作室、周大风采茶舞曲纪念馆,总占地面积3.5亩,总投资1000多万元。项目推进过程中,东溪乡克服建设用地稀缺难题,用好拆字诀,向老旧民房、灰斗菜地借地,圆满完成项目涉及的房屋、土地征收政策处理。

  音博园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拓展了音乐小镇的区域空间,丰富了音乐小镇的实质内涵。2020年,东溪乡通过音博园、茶歌文化特色街、水上实景舞台、观景平台等一批具有音乐特色的标志性项目,小镇颜值大幅度提升。通过《采茶舞曲》诞生地金名片,首个省级茶歌发展研究会落户东溪,首届浙闽赣皖茶歌文化研讨会和第二届全省茶歌大会成功举办,音乐品牌越唱越响。同时,潮宏和东尚两大亿元茶旅招商项目成功落地,东溪乡的产业发展越做越强。

  东溪乡党委书记郑道俊表示,接下来,东溪乡将系统谋划建设新样板,坚持规划引领小镇建设,深化音乐小镇和风情小镇两个规划融合发展,坚持项目引领,实现新发展,做大做强全省茶歌大会、音创基地等特色文化项目,提升品牌影响力,全力打造中国茶歌之乡。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