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新征程 新发展|三魁镇: 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经济社会事业突破性进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16:21:52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近年来,三魁镇围绕“百家福宴·红色印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百家宴文化体验馆、百家宴第一街、百家宴体验园等众多项目落地开花,初步走出了一条产城融合发展“新路子”,经济社会事业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三魁镇“百家福宴·红色印象”乡村振兴示范带,融合“百家宴文化、武状元文化、红色文化”,构建百家宴年味江南示范基地等7个亮点项目,构筑起生态体验式文旅农产业联合体系。目前,15个子项目均提早超额度圆满完成任务。

   “百家福宴·红色印象”乡村振兴示范带全长12公里,面积28.9平方公里,涉及卢梨、戬州、薛内、薛外、张宅、刘宅等6个行政村,涉及人口1.6万。示范带建设将乡村休闲、旅游、美食、住宿和农业观光串珠成链,将各种资源、各种业态融为一个整体,互为补充、互相支撑,不仅是一条内容丰富、能让人长久停留的风景线,更是一条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振兴产业链。

   “百家福宴·红色印象”乡村振兴示范带年度投资约2.72亿,目前,浙南红色体验实践基地、天天百家宴体验园、老东家创意园、武状元文化园、仙虹谷景区配套工程等15个子项目均按计划完成节点任务,顺利通过市级验收。

  “这个项目的核心是三个方面的成效,第一个就是推动城镇建设、乡村建设;第二方面就是推动产业的发展,以百家宴一宴引百宴,以红色旅游引领推动红色体验、党性教育等产业的融合发展;第三方面就是带动示范带上的村民致富,这个示范带创建,村民的带动效应非常明显,人均收入增收达到25%以上。”三魁镇党委书记何雪漫说,“三魁镇‘十三五’期间最大的变化一个是城镇建设,展开了全新的形象,第二就是产业发展呈现新业态,老百姓对建设发展的信心更足、更有劲。”

  近年来,三魁镇致力于引领百家宴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紧抓全省实施年味江南精品旅游体验项目的机遇,全力打造“百家宴”年味江南精品旅游示范基地,随着众多项目的落地开花,以及点菜大会、天天百家宴启动仪式、百家宴logo征集、文创产品征集等活动的开展,在市场化运作加持下,走出了一条集百家宴文化体验、商贸旅游、特色餐饮民宿于一体的产城融合发展“新路子”。

  何雪漫表示,“十四五”期间,三魁镇将牢牢抓住泰顺中部区位中心镇优势,以建设“百家宴风情小镇”为主线,全力提升“百家福宴红色印象”乡村振兴示范带升级版,努力实现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