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2020年度机关单位述政大会:比亮点晒成绩 为开创“十大新局”起好步开好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6 09:54:00 作者:陈贵荣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 图 孙斌)1月15日,我县举行2020年度机关单位述政大会。全县37个机关单位负责人逐一上台亮相述政、接受“检阅”。大会以竞赛形式举行,通过互比互看互学,激励各部门争先创优、比学赶超,全面掀起新一年干事创业热潮,为我县全力开创“十大新局”、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提质赋能。县四套班子领导陈永光、王慧杰、胡荣登、卢嫦、罗招政、雷全勉、胡慧雷、童德平、钱继华、吴春波、周碧素、邹镇国等参加会议。

  大会上,全县37个机关单位通过现场汇报、PPT展示,图文并茂地盘点过去一年工作亮点,深入剖析工作短板,阐述2021年工作思路,一项项精彩谋划,一条条创新举措,勾勒出了各单位各部门新一年的发展路径,展现出了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新气象。

  县委书记陈永光对各单位各部门2020年度工作在服务大局、奋勇争先、为民尽责、真抓实干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陈永光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和泰顺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泰顺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干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奋斗目标,围绕“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题主线,紧扣“将泰顺打造成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地、华东康养文旅首选目的地、温州都市区西部重要增长极、浙闽边合作发展先行区”发展定位,紧抓“奋力打好最佳生态、康养文旅、最美山城、泰顺攻坚、乡贤泰商、平安泰顺‘六张牌’”工作抓手,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全力开创“十大新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陈永光强调,重点要在五个方面上“更进一步”:要提高站位,在服务大局上更进一步。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系列决策部署,立足本部门本单位职责,强化政治领引、对接融入大局、服务中心全局,紧扣“跨越式发展”主题词,进一步把工作具体化、载体化、项目化,全力以赴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要拉高标杆,在争先创优上更进一步。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紧扣争先创优“主旋律”,全力比位次、赛指标,比质量、赛速度,比亮点、赛特色,确保条线指标、重点工作在新一年有更大突破,以“条线红”助推“全面红”“全年红”,实现“每年有突破、两年大提升、五年新跨越”。要精准发力,在克难攻坚上更进一步。坚持把克难攻坚贯穿全年工作始终,紧盯指标提升、投资拉动、项目建设、产业强县等方面全力发力、强化攻坚,进一步激发县域发展的内生动力,确保各项工作在新一年有新突破。要强化服务,在履职尽责上更进一步。持续深化巩固扶贫攻坚成果、推动共同富裕,在要素保障、平安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在改革创新、数字赋能、社会治理等方面走出新路,助推泰顺赶超跨越发展。要实干担当,在善作善成上更进一步。各单位各部门要谋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1年具体工作任务,确保“十四五”顺利开局;要抓好岁末年初工作,紧抓疫情防控、考绩考核、安全稳定等各领域工作,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度目标任务;要激发工作激情,全面激扬“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确保各项工作天天有进度、月月有变化、季季有突破、全年“满堂红”。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