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鹿城泰顺念好共富“山海经” 七都“飞地” 为山区200个村增效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8 08:34:17 作者: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赖淼莲)近日,位于鹿城七都的泰顺总部科创园项目1#楼顺利结顶,2#楼施工至14层,完成主体结构工程量的83%,比原定施工计划提前31%,预计今年2月可全部结顶。项目建成后,可助力该县200多个村实现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泰顺总部科创园,是鹿城-泰顺山海协作重点工程、温州首个飞地创新平台,是一个集总部办公、研发、展销、金融、商贸、产业孵化、互联网大数据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项目总投资约3.4亿元,建成后将成为温商、泰商总部经济回归的重要发展平台,打开泰顺集聚高端要素、引进新兴产业的新通道。

  2018年3月,鹿城、泰顺签订共建协议,泰顺以1.05亿元在鹿城七都岛拍得13.2亩建设用地,鹿城将土地出让金全额返还泰顺用于项目建设。同时,两地创新实施村集体抱团投资模式,组织泰顺200多个村集资1.15亿元投资项目建设,打造新型村集体经济发展平台。2020年,项目已分红超1000万元,每个村集体平均增收5万元。

  自2007年结对开展山海协作以来,鹿城泰顺在教育、文化、旅游、体育、金融、住建、公益慈善、农产品销售等领域46个项目全面启动“山海协作+”,两地资源实现全方位互补供给,建立长效合作共享机制。2018年、2019年,鹿城-泰顺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连续两年在全省16个同类项目考核中位列一等;山海协作工程在全省26县发展实绩考核指标中连续两年排名第一。此外,鹿城-泰顺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建设实践,荣获2020年全省山海协作升级版“最佳实践案例”。

  来源:温州日报http://epaper.wzrb.com.cn/content.aspx?id=45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