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低温天气 我县多地果园果树受冻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16:02:43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近几天来,由于受寒潮天气影响,我县出现低温冰冻,一些地区的水果基地受到不小影响,位于泗溪镇的温州创耀开发有限公司的桑葚、柑橘以及位于筱村镇的灵秀家庭农场的柚子等都有不同程度的受冻。

  1月11日,记者在温州创耀开发有限公司的四季水果采摘园里看到,成片的桑葚果树被涂上了生石灰,树干枝头的嫩芽都已经干枯,轻轻一碰就掉落在地。果园负责人林海兵告诉记者,受寒潮天气影响,五亩多的桑葚都遭了秧,刚刚出芽就被冻坏了。此外还有20多亩的柑橘也不同程度的受冻。“去年种植的红美人的果苗基本上叶子都被冻枯了,还有桑葚,刚刚长牙就全部被冻,明年的桑葚基本就没有收获了。”温州创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海兵说,虽然对果树涂上了生石灰保暖,但效果甚微。同时由于果园面积太大,加盖薄膜或烟熏的方式也都行不通,只能眼睁睁看着整片果园果树受冻。

  记者了解到,目前,林海兵的果园受灾面积达30多亩,造成经济损失近10万元。

  除了温州创耀开发有限公司的桑葚、柑橘受灾外,在灵秀家庭农场里,30多亩的黄金柚也遭到冻害。记者看到,沿着小山坡种植的柚子树无精打采的,顶端的树叶都卷着垂挂下来,枝干也是干瘪瘪的。灵秀家庭农场负责人夏兆提说道:“就这几天连着冻得厉害,目前看起来产量肯定减少了,这个枝条得马上进行修剪,不修冻得更厉害。”夏兆提说,虽然提早知道了寒潮天气,但由于果园地势的影响,眼看着果树受冻却无计可施。夏兆提说,平地可以搭大棚防冻,这么陡的地方没办法防冻。夏兆提种的柚子已有八年的时间,这几年都是丰果期,但今年受寒潮天气的影响,预计2021年的产量将大幅减少。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