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台湾南投县“浙江泰顺廊桥”成热门旅游地 吸引剧组拍摄影视剧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11:10:1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台湾南投县“浙江泰顺廊桥”又吸引了一批“特殊的游客”,原来是台湾三立剧组在此地举行开机典礼,这是“浙江泰顺廊桥”在台湾电视剧的首秀。

  据了解,台湾南投县的“浙江泰顺廊桥”于2017年10月开工奠基,2018年10月13日上梁,2019年2月23日圆桥。该桥是首次在大陆地区以外兴建的案例,也是“浙江记忆”首个重点工程,由泰顺廊桥文化协会等民间组织捐建。

  “浙江泰顺廊桥”由泰顺县的省级非遗传承人曾家快率团队建造,建桥材料从泰顺运到南投再搭建组装。该桥桥长43.5米,木拱跨度28米,桥宽5.5米,采用三重檐结构,两端桥头设亭,离水面高度20米,完全采用中国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施工建设。

  我县将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传承到台湾,促成泰顺和台湾两地“姐妹桥”情缘,促进温台两地基层文化交流。2019年圆桥以来,“浙江泰顺廊桥”成了台湾南投县集集镇的旅游金名片,每年可吸引约40万人次游客到此参观游览,大大助力了集集镇旅游发展。

  同时,以廊桥为媒,我县还和南投县积极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如成功举办了两届“廊桥情海峡梦”系列活动。2020年10月1日中秋节,泰顺南投两地民众以同步连线的形式“云”聚线上,传承传统文化,共庆中秋佳节。与此同时,仕阳镇严山村与南投集集镇集集里签订“两岸一家亲”合作协议。目前,严山村计划将仙洞尖建设成月老山景区,作为两岸文化交流的基地,推动海峡两岸在休闲旅游、经贸文化等方面合作发展。

(编辑 周晓叶 来源 泰顺非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