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浙江在线】温州泰顺大队多措并举全力筑牢战“疫”防线
来源: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21-01-14 09:52:22 作者: 字体:

  冬季是疫情防控关键节点,“多点零星”散发病例的出现,再一次为我们敲响了疫情防控的警钟。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队伍内部安全稳定,温州市泰顺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贯彻落实市、县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将防控工作做全、做细、做实、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大队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对疫情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紧密结合辖区实际,不断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目标职责,成立疫情防控专班,扎实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做好出入登记,严格落实检测。疫情防控期间,大队严格落实营门岗哨职责,对进入营门人员要求佩戴口罩,询问近14日行动轨迹,并做好体温测量、酒精消杀、扫码登记。大队实时掌握全体人员的健康状况,因执勤、监督检查确需外出时,严格按照要求佩戴个人防护装备,归队后对人员、车辆、器材进行全面消毒。

  三是严格防疫洗消,确保内部安全。大队落实专人每日对营区内食堂、宿舍、办公室、会议室、学习室、卫生间、健身器材等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毒,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最大限度遏制细菌、病毒滋生繁衍,全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四是落实安全提醒,加强监管力度。大队每日利用微信工作群、家属群发送疫情提示信息,时刻掌握休假人员运动轨迹,加强对外出人员的实时管理,采取电话查、网络查、视频查等形式,坚持在外人员“日报告”制度,准确掌握在外人员的基本动态,与家属形成齐抓共管模式,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有针对性地做好休假人员监管工作。

  五是提前分析预判,物质保障到位。大队根据疫情发展趋势充分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施行防疫药品物资每日通报、消耗补充机制,时刻掌握基层物资储备最新动态。设立防疫物资储备库房,分门别类、张贴标签、单独存放,严格出入库管理。各类蔬菜和副食品落实每日专人配送,米、面、油等物资储备充足。严把食品采购储存关,落实分餐制和食物留样制度,每日对餐具进行3次消毒,做到饭菜日产日清。严格遵守食品储藏环境卫生要求,防止病从口入。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对党忠诚、坚守使命。泰顺大队始终保持高昂的战斗力,严格加强疫情防控力度,持续落实多方责任,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做好社会面火灾防范工作,为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做出贡献。

  来源:浙江在线http://news.66wz.com/system/2020/11/12/10532435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