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省高院院长李占国来泰调研指导法院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4 15:48:08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 摄影 孙斌)1月13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一行到我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市中院院长徐亚农,市中院常务副院长陈有为,县委书记陈永光陪同。

  在我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李占国与工作人员展开深入交流,对我县法院积极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推动立案环节信息化建设,构建“立审执”协调机制,落实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等方面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考察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时,李占国认真听取矛调中心职能设置、工作运行、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介绍后指出,矛调中心要积极探索多元解纷模式,进一步深化工作互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从而实现信访下降、诉讼下降、案件下降,不断提高群众满意率、获得感。在县人民法院,李占国详细了解我县法院执法办案、司法规范化建设、信息化应用等情况,以及在推进无纸化办案办公工作中的意见建议,参观了法院文化图书馆,对我县法院的文化建设给予肯定。

  调研中,李占国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紧紧围绕新目标新定位,全面对标对表新要求,不断提高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能力水平,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法院力量;要始终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加强队伍建设,紧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目标,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过硬法院队伍,不断提升法院队伍核心战斗力;要充分认识无纸化办案的重大意义,坚持方便实用原则,利用好“互联网+”和无纸化办案办公模式,坚定不移推动无纸化办案和智慧法院建设,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促进法院各项工作向前跨越发展。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