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瓯网】泰顺培育全域“乡村公园”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发布时间:2021-01-12 14:39:00 作者: 字体:

  推进全要素综合整治

  瓯网讯(通讯员 赖淼莲) “我们要做好政策处理,争当‘乡村公园’建设示范。”连日来,泰顺县雅阳镇和平村党支部书记季永机带着村干部,挨家挨户耐心解释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政策及标准,全力推进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子项目政策处理工作。自村“两委”换届以来,季永机的工作日志上密密麻麻记录着各类攻坚任务:涉及和平小区配套设施建设、“两最”评比等20多项重点工作。

  在刚结束的泰顺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该县把积极培育全域“乡村公园”,作为开创“最美山城蝶变”新局的重要内容之一。“秉持系统思维,做到全区域统筹谋划、全要素综合整治,是建设‘乡村公园’的核心。”泰顺县生态搬迁办常务副主任刘录之介绍说,今年该县将聚焦聚力全域美丽大花园建设,持续深化“两最”评选,一体化推进美丽田园、美丽菜园、美丽庭院建设,高标准建好21个“最美乡愁村”,高质量推进“3+4+9”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全面做好林相改造、农村房屋形态改造、垃圾分类、公路沿线环境整治等,统筹全域资源打造“乡村公园”,以此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在村党支部书记季永机看来,“乡村公园”是一个系统化的概念。早在2016年,和平村下属自然村塔头底借力社会资本,打造氡泉古典民宿,实现百年老宅的精彩蜕变,曾经凋敝的小山村焕发生机,成为全县网红打卡地之一。“塔头底已经先行,我们要想办法让其他几个村跟上,真正的‘乡村公园’应该步步皆景、处处如画。”季永机说。

  和平村是雅阳镇建成区拓展的主阵地,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基于这一定位,换届后村“两委”以大项目撬动为契机,攻坚政策处理谋项目、发展民宿育产业、借力网络优服务,动员村民开民宿、农家乐,创立服务示范品牌“红星e购”助力农户销售农产品等,积极探索乡村治理、产业升级新路径,朝着移步换景的“乡村公园”迈进。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http://www.wzrb.com.cn/%255C/article1049468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