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 】特色农产品从“愁卖”到“俏卖”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2 14:35:12 作者: 字体:

  温州日报(赖淼莲) “叮!微信收款86元;叮!微信收款……”近日,在泰顺县雅阳镇和平村党群服务中心内,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吸引了100多名游客“探店”购买,党员志愿者季淑秋拿着二维码,供现场下单购买特色山货的游客扫码。“下午空点还要把这十几份番薯干寄到温州市区,都是回头客线上下的订单。”而将土特产寄售在中心的农户林阿柳,则从党员志愿者手里,领走了前两天的300多元“到账收入”。

  “之前家里的土特产都是送到镇里的菜市场,销路有限,一天也卖不了几块钱。”林阿柳说,在村党员志愿者帮助下,3个月前自己手工制作的苋菜干、笋干等农产品不仅摆进党群服务中心,还成了村支部书记推荐商品,销路一下子就打开了,每次上货基本两天内就能卖完。在党群服务中心寄售农产品3个月,她已经增收6000多元。

  从“愁卖”到“俏卖”,这样的改变,源于泰顺在“全域旅游”背景下深度挖掘党群服务中心功能、零距离助农增收的深度探索。自建成投用以来,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围绕“群众增收”目标,创造性推出带货服务,已吸引56户农户、15家企业入驻,通过线上线下各类渠道,月均带货达16万余元。

  近年来,泰顺县党群服务中心体系不断延伸,通过政银、政企的互动与联通,中心的服务与功能也向更多元化的方向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https://www.163.com/dy/article/G04MFNTV0534AY7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