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低温橙色预警!未来三天,我县持续低温晴冷天气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07 15:27:59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据县气象局7日15时发布消息,1月7日14时,全县最低气温出现在泗溪九峰,为-4.3℃,罗阳城区最低气温-0.4℃;全县大部分地区出现小雪。预计最低气温出现在1月8日或9日早晨,最低可达-6至-4℃,有冰冻或严重冰冻;高山地区最低气温可达-8℃以下,有严重冰冻;10日早晨仍维持低温。今天雨雪止转阴。今日10时20分,我县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11时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15时10分,发布低温橙色预警信号。未来三天天气晴冷,严重低温冰冻对农业、林业、电力、供水、养殖等相关行业及公众生活会产生严重影响,请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

摄影 胡黎明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低温准备工作。

2.做好农作物、树木防冻害与畜禽防寒准备;农业等生产企业和农户注意温室内温度的调控,防止蔬菜和花卉等经济作物遭受冻害。

3.燃煤取暖用户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4.户外长时间作业人员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5.个人外出应注意加强防保暖措施。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