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第二轮大范围寒潮天气来袭 请做好防范准备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06 16:19:3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根据县气象局1月5日15时发布的强冷空气消息显示,今天起有股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县,气温将明显下降,6日下半夜部分地区阴有小雨夹雪或雪,7日阴,上午局部有雨夹雪或雪,下午转阴到多云。预计平均气温48小时(6-8日)降温幅度在7-9℃,最低气温出现在8日和9日早晨,最低气温可达-6至-4℃,有冰冻或严重冰冻;高山地区最低气温可达-8℃以下,有严重冰冻;6日夜里到7日高山地区有6-8级偏北大风;8-9日严重低温冰冻。对农业、林业、交通、电力、供水、养殖等相关行业及公众生活会产生严重影响,请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

具体天气预报:

  温馨提醒:

  1.严重低温冰冻天气给公众出行、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带来不利影响,请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支气管炎、心血管等疾病,减少户外活动。注意取暖设备用电安全,炭火取暖注意通风防止中毒。同时,警惕寒潮天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

  2.农业方面,柑橘、枇杷等经济作物以及番茄、草莓等瓜果蔬等采取防冻措施,提前加固大棚等农业设施,拉紧压膜绳加固棚膜,关严棚膜防止漏风,并于6日前尽量抢收易冻的可采收作物。同时,注意防范冷空气大风可能引发的森林火灾。

  3.严寒天气对供水、供气等管道可能产生不利影响,要特别注意做好自来水管线的防寒保暖,二次供水等其他饮水设施注意采取适当防护。同时建议8-9日城市洒水车停止作业,谨防路面结冰。

  4.驾驶员请注意低温冰冻天气对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需慎驾驶,减速慢行。

  5.请户外项目施工和作业工程人员,注意做好防范不利天气带来的负面影响。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