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泰顺推进“限塑令”监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5 16:15:20 作者: 字体:

  塑料购物袋在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的同时,也造成了严重的能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日前,泰顺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限塑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检查各类集贸市场、商超、门店等经营单位60余家,立案查处3起,张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推动“限塑令”的执行真正落到实处。

  为更好地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有关科所召开全县市场监管系统“限塑”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要求对全县各类超市、商场、集贸市场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商家是否存在向消费者无偿提供塑料购物袋、未对塑料购物袋依法明码标价、提供不符合国家质量标准产品、未按规定进行采购索证索票并建立塑料购物袋购销台账等行为。对检查中发现泰顺某百货商行等3家超市涉嫌在销售商品过程向消费者免费提供塑料包装袋的行为,县市场监管局已进行立案调查。

  泰顺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限塑令的执法力度,提高监管执法实效,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经营者的绿色环保意识。

来源 温州日报 http://www.wenzhou.gov.cn/art/2021/1/4/art_1217834_590382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