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建党100周年 红色革命文化成旅游热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04 16:07:4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张晖)为喜迎建党100周年,1月3日上午,我县40多名作家走进浙南红色文化基地卢梨村,开展红色文化采风活动,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在三魁镇卢梨村的革命历史展览馆,40多名作家、诗词楹联爱好者正在参观。在讲解员的分享下,大家通过追溯革命足迹、聆听革命故事,缅怀先烈。随后,一行人还相继来到刘英同志办公旧址、淡竹垟党支部旧址等地,追忆峥嵘岁月。参观完后,一行人感慨万千,县作家协会会员夏妙录说:“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很不容易。第一,当时那么艰苦卓绝的环境下,红军战士还能够坚守革命阵地。第二,当初的群众生活条件也不是很富裕,能够这么支持革命。第三个不容易,就是我感受到了当今社会这么幸福的生活,是非常不容易的。”

  1937年3月,刘英率省委机关和教导队进入玉苍山,粟裕则率领挺进师一部撤至卢梨迂回作战,并在卢梨村建立临时司令部,与当地党支部、地下交通员紧密配合,顺利突围,转战浙西南,留下了许多革命遗址与故事。如今,卢梨村以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为载体,以体验活动为主要形式,打造红色行军、红色古道、红军战斗、思想教育等,是浙南地区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的重要实践基地。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