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最低气温预计可降至-9℃!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8 20:52: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我县气象台已于2020年12月28日16时00分发布泰顺县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据了解,预计29日傍晚起有股强冷空气逐渐影响我县,气温将急剧下降,29日夜里到30日早晨高山局部有小雨夹雪或雪。预计平均气温48小时(29日—31日)降温幅度大部分地区超过10℃,12月29日至1月2日期间,我县部分高山地区可能出现雨夹雪天气,气温最低可达-7到-9℃。29日夜里至31日高山局部有6-8级偏北大风。

  28-29日气温明显回升,30-31日气温骤降,严重低温冰冻对农业、林业、电力、供水、养殖等相关行业及公众生活会产生严重影响,要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柑橘、枇杷等经济作物以及番茄、草莓等瓜果蔬菜等采取防冻措施,提前加固大棚等农业设施,拉紧压膜绳加固棚膜,关严棚膜防止漏风,并于29日前尽量抢收易冻的可采收作物。雨雪冰冻天气后,若作物已遭受冻害,可根据实际情况,补苗、补种或改种其他作物,同时加强田间管理,科学施肥,防治病虫害。

(编辑 毛晓辉 来源 县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