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代表风采|陈圣海:为民解忧办实事 高效履职见实效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8 15:46:29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陈圣海是泰顺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现任司前畲族镇峰门村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董事长。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时刻关注民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扎实工作,展现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脚踏实地 履职尽责为发展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相比坐等村民来访,我更喜欢走进群众中去。”经常性走访群众已成了陈圣海的习惯。为了更好地履职,他深入群众,认真听取民声、民意。辖区居民哪户有困难,哪户是独居老人,哪户有残疾人,他都能做到心中有数。居民遇到难题也会第一时间想到找他商量调解。同时,陈圣海始终认为,要想更好地为民谋福利,必须提升自己,他认真学习党的农村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学常思,并亲自给群众进行讲解。前不久,陈圣海获聘浙江省首批村干部乡村振兴讲师。今年以来,陈圣海已走访居民群众300余户,收集社情民意70余条。

  攻坚克难 勇挑重担求发展

  峰门村是一个生态搬迁村,因各种原因至今还有部分村民居住在山上,交通出行极为不便,陈圣海一直把解决自然村这些村民的出行问题放在心上。前期由于项目资金及部分涉及的农户山里政策处理未到位且受自然环境制约,施工难度大、进程缓慢。陈圣海便带着村干部提前邀请专业人员进行全方位的安全隐患分析与研判,针对制定预防对策和应对方法,切实防范化解风险。同时,为保障工程的进度和质量,组织村两委班子轮流到施工现场进行协调管理,加强对施工现场的过程控制。目前,500米通村公路已能正常通车,该工程仅用时7天,共投资22万元。峰门村通村公路道路硬化工程的顺利完工,切切实实提升村民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此外,现大力推进的泰顺抽水蓄能电站和司筱线等重大民生福祉项目建设,但在前期政策处理工作却因群众不理解、思想固化等因素存在阻遏,陈圣海主动请缨加入项目攻坚专班,带领村干部立下责任状,不论是高山路陡还是蜿蜒曲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做通村民的思想工作,保障了前期工作的顺利进行。

  真抓实干 一心一意谋发展

  对农民群众来说,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不能轻易承诺,一旦承诺,言出必行。陈圣海始终情为民系,利为民谋,切实为民办了不少大事、好事、实事。自峰门村开展下山安居工程以来,陈圣海履职尽责,以“下得来、稳得来、富得起”为方针指引下,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整合本村资源优势,建桥修路、开发峰门尖旅游景点,强化风情园小区广场、幼儿园等基础设施建设,并积极通过政府科技帮扶、发展生态经济、来料加工厂等产业,带动群众增加收入,让群众过上了好日子,也为峰门村村民全面走向小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直以来,陈圣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做好百姓的贴心人,用实际行动彰显一名新时代基层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编辑 毛晓辉 来源 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