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曾安来:不等不靠,勤劳脱贫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6 15:21:15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在我县,许多贫困户不等不靠、自力更生,他们自主开拓事业,积极谋求幸福生活。在泗溪镇白柯塆村,家境贫寒的村民曾安来,就通过养殖生猪的方式,摆脱贫困、走向致富。

  曾安来是泗溪镇低边户,育有一儿一女,女儿已经出嫁,儿子初中毕业后便失业在家,一家人长期挤在破旧的木结构房子里。

  去年,曾安来听说养猪经济效益高,同时又是政府扶持的养殖项目,便托人买了4头小猪来养。没有猪舍,他便自己买砖头来盖,没有猪食,他就自己种地瓜、土豆等农作物来喂。通过一年的努力与精心喂养,曾安来家的母猪产下了小猪,如今猪舍内共有17头生猪。“去年说猪价挺好的,我别的钱又赚不来,就开始养猪了,贷款贷了几万去买猪仔来养。猪舍都是自己盖起来的,化粪池也是自己做的。”曾安来说。

  看着小猪一天天长大,曾安来喜上眉梢。他算了一笔账,按照现在的猪价,一头成年生猪可以卖七八千块钱,自己的十多头猪就可以为自己增收近10万元。曾安来说,养猪让他的日子有了盼头,等猪卖出后,下一步计划盖一间房子,改善住房条件,让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美。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