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供电公司员工张风阔荣获“温州工匠”称号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1 14:59:31 作者:周嘉明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嘉明)日前,温州市公布温州工匠、温州市工人先锋号、温州市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和温州市优秀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名单,30名温州工匠、120个市工人先锋号、20个温州市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10个温州市优秀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受到表彰。县供电公司员工张风阔榜上有名。在这项荣誉的背后,是他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的精彩。

  兢兢业业17年,从一名普通的线路工,到配网施工检修方面的专业能手,张风阔常年“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遇上狂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时,更是“枕戈待旦”,时刻做好冲锋一线抢修的准备。2016年超强台风“莫兰蒂”袭击泰顺,特大暴雨导致多处道路塌方、山体滑坡,车辆无法达到偏远山村。他身先士卒,带着抢修人员翻山越岭步行5个小时才巡视完整条线路。台风后的雨水一直不停,抢修班工作人员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是为了能给老百姓早一点送电,他一直奋战在抢修最前线。

  面对责任与重担,他有着“以身作则,不惧困难”的担当。日常工作中,他坚持“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心系组员,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每次在外抢修人员未确保安全回到所里,张风阔就一定不会离开,当大家都已回家休息时,他还得研究次日抢险现场的安全措施和方案。在他的努力下,每次抢修任务都能圆满完成,确保迎峰度夏、防汛抗台期间的安全供电。

  面对电网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他有着“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韧劲,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在摸索中解决问题,致力寻求在发展中突破自己,在学习中创新技术。今年6月,张风阔接到通知,要代表温州供电公司参加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2020年省管产业单位配电产业技能竞赛。培训期间,家中待产的妻子是他最大的牵挂,但他肩负着妻子的理解和公司的期望在比赛中披荆斩棘,跟队员们一起努力,最终荣获团队一等奖,创造了温州供电公司配电竞赛的最好成绩。

  面对他人遇到的难题与请教,他有着倾囊相授的无私。工作之余,他常常参于公司组织的各类培训班,给配网检修一线人员讲解相关配网技术基础知识、运行操作规范等知识,传授工作经验,为技术队伍的培养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张所就像一位老大哥,不管在生活还是工作上,他都给了我很大帮助。”雅阳所的大学生杨崇杰说道。张风阔对初进供电所的员工总是特别照顾,将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出去。在生活中,他总是邀请家在异乡的员工到自己家中吃饭,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所以在大家的眼中他是一名好所长,更是一名好老师、好大哥。

  多年来,他在一次次磨炼和成长中收获肯定,多次获得温州电力系统“先进个人”荣誉奖章,先后获得市局QC成果三等奖、供电所岗位知识技能竞赛活动个人一等奖、浙江省电力公司省管产业单位配电专业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首届“泰顺工匠”、“温州工匠”等多项奖项。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