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包晓东:用勤劳双手开拓幸福致富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3 14:08:00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近年来,我县出台各项措施助力贫困人员脱贫致富,这之中也有不少贫困人员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用勤劳的双手和汗水创造出一条脱贫致富路。泗溪镇村民包晓东就是其中一员,在国家政策响应下,他通过种植槟榔芋实现脱贫,下面我们去看看他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贫困。

  包晓东是泗溪镇石门村村民,与妻子育有一儿一女,年轻时候的包晓东在外务工,一家四口的日子还能勉强维持。然而就在几年前,儿子突生重病,让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为了给儿子治病,包晓东夫妻陪着儿子到全省及全国各大医院求医问药,只要听说哪里医院好,总会带儿子去试试,不曾放弃对孩子的治疗。

  儿子重病后,包晓东被列为低边户,生病的儿子常年需要妻子照顾,家庭经济重担压在了他一个人的身上。为了减轻经济压力,包晓东四处寻找工作。但几经辗转,都没有找到合适工作。2019年,包晓东把眼光瞄准了政府扶持的种植业。

  开始种植槟榔芋时,包晓东不懂技术就上网自学种植业防灾、防虫、防病等知识。同时积极参加种植相关培训,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每天起早贪黑的包晓东总算有了一点回报,第一年种了3亩地,收获了近4000斤芋头,当年即为家里增收了20000元。于是,今年包晓东扩大了种植面积。

  在包晓东看来,一人脱贫不算脱贫,一人强不算强,槟榔芋种植成功后,包晓东鼓励村里贫困户们不等不靠,自食其力,带领他们一同种起了槟樃芋,他为村里4户低收入农户免费赠送芋头种子,并手把手指导种植。同时还会主动联系,对接好买家收货,解除了其他低收入农户的后顾之忧。

  在包晓东的带动下,今年石门村共有十多户农户种植槟榔芋,总计100多亩,带动全村增收20多万元。包晓东说,今后,他还要带领更多村民走上一条共同致富的康庄大道。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