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国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保护传承研讨会暨履约实践汇报会召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2 15:55:00 作者:苏程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苏程)12月2日,中国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保护传承研讨会暨履约实践汇报会在我县召开,来自国家、浙闽两省四市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各县非遗保护机构、传承人代表等共聚一堂,探讨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保护传承工作。县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慧雷主持会议。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在会上致辞,她提出,木拱廊桥是浙闽两省七县人民世世代代守护的历史积淀和文化传承,也是加速文旅融合,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的金钥匙,各地之间要通过相互交流学习,汇聚群智,集思广益,凝聚共识,进一步做好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的传承和保护工作,更好地发挥木拱廊桥文化旅游产业价值。

  国家非遗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刘魁立在发言中指出,木拱桥既是物质上的桥梁,也是人与人关系的桥梁,它的背后所体现的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蕴藏的包容性和强大社会动员力量。这种珍贵的人与人之间的凝聚力值得被保护,值得被展示给世界,非遗的保护和传承工作值得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

  会上,来自屏南县、寿宁县、庆元县以及泰顺县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中国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项目保护单位履约实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推进,大会希望,未来两省四市七县能够进一步加强对接、协调并进,在经费保障上加大投入,在数据档案上不断健全,在扶持传习上扩大传承,在宣传展示上拓展传播,以更多更好的举措补齐短板、增进实效,切实凝聚起两省四市七县的强大合力,共同推动木拱廊桥营造技艺传承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