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多变 县疾控中心提醒市民防护不可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2 10:37:06 作者:蓝舒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蓝舒丹)进入冬季,呼吸道传染疾病多发。根据目前疫情形势,各地均面临着“大考”。县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据专家介绍,新冠病毒喜欢低温环境,温度越低,存活时间越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流行的双重压力,专家提醒市民们应加强自我防护,坚持落实“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防疫三件套。

  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包长献说:“目前我们县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还有人物病防的原则下,持续开展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提醒广大市民坚持做好以下几点:首先是戴口罩,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第一道屏障;第二就是要做好勤洗手,新冠肺炎病毒不仅可以通过呼吸道传播,还可以通过手接触传播;第三就是慎聚集,一般没有非常必要的话,少去超市、商场这些人比较多的地方。”

  此外,进入冬季以后,冷链系统可能成为病毒载体,再加上国际疫情加剧,境外通过货物造成感染的风险明显增加。广大市民在海淘、代购境外国家或地区商品,包括购买境外冷冻食品时,要关注海关食品检疫信息,做好外包装消毒,同时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