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状元故里 粬酒飘香——司前畲族镇举办第六届状元红粬酒文化旅游节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15:25:00 作者:吴经磊 林港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 林港)状元故里,粬酒飘香,11月29日,司前畲族镇举办第六届状元红粬酒文化旅游节,各地游客齐聚一堂,在状元故里感受状元文化。

  上午8点30分,在司前畲族镇状元村,家家户户在路边整齐地摆放红粬酒酿制的器具,村民们忙着清洗蒸桶、淘糯米,炊烟袅袅,飘散着阵阵糯米饭香。在村头巷尾的各条街道,巡街活动热闹上演,“状元”表演者在鼓乐齐鸣中或作揖、或转圈,引来众多游客围观。“我觉得司前这边传统文化的氛围特别浓厚,一过来就能感受得到,所以即使我对这个酒不是特别了解,我也愿意去尝一尝这个乡土的味道。”游客对记者说道。

  随着激情高昂的开场舞《畲乡迎宾鼓》开演,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儿童朗诵《论语》、武术表演《太极拳》、越剧独唱《中状元》、提线木偶《钟馗醉酒》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热闹喜庆的气氛中尽情体验状元村的淳朴风情。此外,状元村体验区还设有划拳体验区、酒坛套圈、红粬酒酿制体验、状元脸谱DIY等项目,游客们体验后还可参加当地的状元宴,品尝当地特色美食。

  “我们举办第六届状元红粬酒文化旅游节,让游客来感受一下我们本地的红酒酿制过程,还有各种民俗活动,以此来感受我们的状元文化和红酒文化,推动现在的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我们以这个平台为契机,来提高状元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司前畲族镇状元村党支部书记陈余满说道。

  近年来,司前畲族镇积极挖掘状元文化、畲族文化、红色文化、英士大学等各种文化和资源,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和村社融合工作,以节庆为平台,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产业文化元素,全力打造畲乡文化品牌“金名片”。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