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国内民宿、文旅专家学者考察走访我县民宿招商项目地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15:08:00 作者:季扬帆 邱思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季扬帆 邱思思)11月26日,应邀参加2020年温州(泰顺)乡村民宿发展大会的国内民宿、文旅领域专家学者和各市民宿业界代表,实地走访了我县民宿招商项目地。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竹里云溪、山行、凤栖谷、畲家小筑、月蓝舍等多家精品民宿,实地考察我县村落建设、交通区位优势、民俗文化特色、旅游资源发展现状等情况。所到之处,秀丽的自然风光,古朴的村容村貌,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特色的民俗风情给考察团成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考察过程中,专家们认真询问各旅游项目发展的具体情况,并就如何推动我县民宿产业实现新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台湾民宿专家郑敏庆建议:“下一步,有部分的民宿可能让它更有温度,可以加上一些软装,让客人来了会感觉很温馨,这是比较重要的关键。”民宿及乡村生活方式传播平台知宿联合创始人CEO郭涌则说:“泰顺民宿从整体上来讲是一个又一个的点,然后大家聚在一起是一个集群,它应该有一个整体形象的IP力量。”

  近年来,我县持续立足泰顺生态环境和乡土旅游资源优势,将民宿产业发展作为旅游兴县的重要工作来抓,全力实施乡村旅游体系建设,组建民宿农家乐协会。2019年,我县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266.8954万人次,同比增长63.7%;综合营业收入4.892亿元,同比增长66.75%。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