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3000年”主题征文活动共评选出637篇优秀作品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3 15:08:19 作者:蓝舒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蓝舒丹)11月22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主办的“泰顺3000年”读后感主题征文颁奖活动在县农商银行报告厅举行。经过文章征集、汇总、评选等环节,共评选出优秀作品637篇。

  颁奖仪式上,领导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对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未来新的挑战。学生们纷纷表示,阅读泰顺3000年的文章,可以更多了解我们的家乡的风土人情和习俗,以后要多读这些文章。

  据了解,此次征文活动以“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坚定泰顺文化自信”为主题,围绕历史文化微信公众号“泰顺3000年”的文章内容,写读后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让泰顺芊芊学子,了解家乡历史、体验泰顺文化、汲取先人智慧,以文化传承滋养文化自信。经过评选,共评出小学低段一等奖作品29篇、二等奖作品49篇、三等奖作品100篇;小学高段一等奖作品51篇、二等奖作品82篇、三等奖作品205篇;中学组一等奖作品20篇,二等奖作品34篇,三等奖作品67篇。同时评出优秀指导师60名。县委宣传部督查室主任陶津菱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希望让孩子们从自己的角度对泰顺3000年有一个理解,对泰顺文化有自己的认识,让他们自己去领悟和感受泰顺有什么,跟大人给他们灌输我们泰顺有什么,是不一样。

  据悉,早在去年1月14日,县委宣传部就开通了“泰顺3000年”历史文化公众号,截至目前共推文177篇,平均阅读量达到7000+,成为历史文化公众号中的精品,获得广泛好评。一年多来,他们深入挖掘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变迁、人文历史、民风民俗、状元文化、饮食文化、泰顺名人、诗词歌赋等文化内容,在一草一木间追寻泰顺文化“根脉”,在一山一水中讲述泰顺人文故事,让泰顺人读懂泰顺故事,让外地人感受泰顺风情,让泰顺故事绵延流传、生生不息,助力旅游发展。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