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2020省农博会开幕 1万余种农产品亮相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3 15:09:33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11月20日,全省最大的优质农产品展销舞台——2020浙江农业博览会在杭州萧山区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开幕,省内外900多家农业企业携1万余种农产品集中亮相。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参加开幕式,并做了三杯香茶推介。

    上午9点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开幕式上,到场嘉宾共同观看了农业短片并发布了浙农码,来自余杭、海曙、南浔、上虞等11个省内地市的11名县(市、区)长们手持代表性农产品实物,用1分钟时间为当地的品牌农产品代言推介。

  王慧杰在产品推介中说,泰顺生态环境优越,空气质量和水质量全省第一,县域平均海拔500多米,茶树常年生长在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的高山云雾中,茶叶中茶多酚和氨基酸形成天然的氨酚黄金比例,至今已有千年产茶历史,世界名曲《采茶舞曲》就是诞生在泰顺。

  王慧杰说,“三杯香”茶顾名思义就是“冲泡三次仍有余香”,香高味醇,经久耐泡,成功入选中国农业区域公共品牌目录和首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互认产品,是钓鱼台指定的国宾用茶,也是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嘉宾用茶,更是老百姓喝得起的好茶,诚邀大家来泰顺品茶,感受“三杯香”茶的文化魅力。

  开幕式后,来自各地的市民涌入各展馆、摊位,选择自己心怡的农产品进行购买,现场热闹非凡。市民表示,他们每年都会参加,买一些火腿、辣椒、咸菜等农特产回家,价格实惠,还能长见识。

    本届农博会以“高质量增产保供、高水平圆梦小康”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展示、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贸易洽谈和品牌农产品宣传推介等活动。线下农博会规模超大,达3万平方米,分中心展区,省级单位展区,各市展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省(市)展区,品牌展区等五大展区,近900家农业企业携1万余种农产品参展。其中我县7家企业携30多种农产品参展。

  据了解,本届农博会于20日开始,24日结束,会期5天,线下农博会根据防疫要求,限人流,实行提前预约,凭入场码、身份证观展,线上农博会在网上农博平台举行。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