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文化馆开展《中国民族歌剧魅力》讲座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12 15:35:56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11月10日,温州市文化馆馆长施丽君受邀到我县开展讲座,介绍中国民族歌剧经典唱段及独特的艺术特点,受到广大爱好者的欢迎。

  活动以现场演绎、讲解、视频赏析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了中国歌剧的起始与发展,让观众对中国歌剧历史脉络有了基本了解。施丽君老师详细分享了《野火春风斗古城》《再别康桥》《沂蒙山》《五星红旗》四部歌剧选段。活动最后,全场观众齐唱歌曲《国旗颂》,分享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晚上我初步了解了中国歌剧发展史,今晚老师们的演唱,令人震撼!对我来说这不仅是一场民族歌剧分享会,更像是一场小型的演唱会。施老师今后的演出,我一定去看!”观众这样说道。

  施丽君介绍,歌剧具有独特艺术之美,可以满足市民个性化、多元化的文化需求,希望通过自己的分享,能够让更多人喜欢上这门艺术。“歌剧它是一门非常综合的艺术形式,跟我们以往的专门的声乐、舞蹈不一样,它是比较专业性的,是集戏剧文学、音乐以及整个舞美为一体的艺术形式。”施丽君说。

  据了解,施丽君除了是温州市文化馆馆长外,同时还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浙江省声乐专业委员会理事、温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曾获中国音乐国际比赛专业组金奖,全国“群星奖”等,具有较高的艺术成就。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