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代表聚焦|钟小平:心系畲乡 带领群众共奔小康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04 10:33:40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凭着一股对事业的执著、一腔对乡土的热爱、一种坚韧不拨的精神,雅阳镇承天村党支部书记、县人大代表钟小平,多年来为村里的各项事业贡献自己力量,心系畲乡的他,一直行走在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路上。

  2005年,当钟小平刚当选为雅阳镇承天村的党支部书记时,他发现,这里大多数的畲民都居住在偏僻山上,生活条件差,特别是后头、安边2个自然村,村民一直未能安装有线电视,30多户100多人收看电视难的问题摆在了钟小平眼前。钟小平说:“我们承天地处偏僻,靠近福建那边,我们浙江这边的闭路拉不到安边、后头两个自然村。后来,我们跟福建叠石的庙边村联系,闭路按照他们的路线拉过来,只有100多米,满足了村民看电视的需求。”

  多年来,钟小平坚持把解决好村民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他积极向上争取资金500多万元,硬化村内机耕路,拆除各自然村茅厕,新建8座标准公厕,建设全村污水处理工程。“机耕路没有硬化的时候,受台风的影响每年机耕路都会被摧毁。山上种茶叶的农户很多,农耕也不方便,小孩子出行读书也不方便。经过努力,这几年来,浇了五公里多机耕路。”发展才是硬道理。为了找准促农增收的路子,钟小平充分发动党员群众,依据村情、民情和所处的地理优势,带领村民大力发展茶叶和油茶种植。如今,承天村茶叶种植近千亩,油茶种植200多亩,并成立了多个专业合作社,同时改建了村集体茶厂,全村200多户村民的腰包渐渐鼓了起来。

  2017年,钟小平当选县人大代表后,他带领全村青年党员、群众及镇少数民族青年组建了雅阳山哈爱心基金会,筹集资金10多万元,3年来基金会对全镇少数民族困难群众、老党员、孤寡老人、特困家庭送去关怀,帮助困难家庭子女解决就学困难。“人大代表是人们选出来的,我们肯定要多为人民代言,首先要体民情、解民意、办民事,把他们的事情办好。第二,我们要听好我们每年的政府报告,审议好政府报告,把自己的代表职责履行好,把自己的建议写得更好。”钟小平说。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