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守护花开守望未来——育才小学开展幼童保护讲座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04 15:06:5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守护花开,守望未来。11月3日中午,育才小学幼童保护讲座开讲了。县女童保护组织讲师和校“心馨小屋”心理咨询工作室成员分别给一、二年级学生带来了自我保护的讲座。

  讲座主讲林李娟讲师和周柳霞老师带领学生们认识自己的身体,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害该怎么办”和“遭遇性侵害该怎么做”四个部分为孩子们详细讲解。生动有趣的ppt,基于低年级孩童的心理特点,大量卡通图片、视频、事例,吸引着孩子们静心聆听。

  讲座中,讲师们一边讲解,一边用情景模拟。小朋友踊跃参与,争相回答老师的问题,积极上台模拟练习。在生动的情景模拟和巧妙的游戏环节中,小朋友了解了基本的性别常识,了解了自己的身体,初步认识了什么是性侵害,明白了如何爱护和保护自己的身体,有了初步的防范性侵意识。讲师们还给同学们布置“爱心圈”的任务,和家长一起制作完成,让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聚力而行。

  讲座之后,一年级班主任叶爱娟老师说:“这样的自我保护讲座太有意义了。多给幼童讲自我保护知识是有好处的,孩子们越早接受教育,可以越早在心底种下一颗叫“防范”的种子”,让他们防性侵的知识不再是一片空白,这对于他们的健康成长很有益处。”

  育才小学心理咨询室主任蔡素华表示,育才小学一直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注重学生自我保护及防范意识培养和技能掌握。“心馨小屋”心理工作室会不定期给孩子们开展儿童保护防性侵讲座,希望在儿童心中播下重安全、懂防范的种子,引导更多儿童、家长、老师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儿童防性侵知识、增强儿童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 毛晓辉 来源 育才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