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横坑小学开展生态研学活动 生态保护从小做起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9 09:44:13 作者:林梦鸥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林梦鸥)10月27日,泗溪镇横坑小学组织部分学生到奥善生态农业体验基地开展生态研学活动,引导学生增强环保意识,提高实践能力。

  上午10点,60位小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位于横坑社区的奥善生态农业体验基地,眼前一大片黄灿灿的金丝黄菊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但一些花田里还遗留着塑料地膜和杂草,也影响了金丝黄菊的生长。顶着太阳,学生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篮子走进花田,清除杂草、收集地膜,学生倪楚晰说:“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这个实验基地,主要任务就是帮助这里的农民伯伯捡一下垃圾,这次的感受是大自然环境要我们共同保护。”学生杨畅也表示:“出来拔草就感觉到农民伯伯的辛苦。”

  据了解,本次研学活动是生态科学、生态道德和生态审美教育的延伸,旨在通过实地观察、体验,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人与自然的关系,培养学生珍爱生命、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横坑小学总务蓝全祥说:“让学生在活动中去体验劳动,让学生把从书本上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来。”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