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代表聚焦|陶郑标:不遗余力为民奔波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8 10:40:03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冯亚斌)人大代表履职为民。近年来,在我县各人大代表的推动下,一桩桩问题诉求得到有效落实。《代表聚焦》专题报道,今天来走进陶郑标,看看他如何帮助下洪人民实现公办幼儿园梦。

  陶郑标是我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多年来为了下洪公办幼儿园建设多次提出建议提案,如今建议办理终于提上议事日程,下洪人民的公办幼儿园梦即将实现。

  近日,记者来到下洪社区小太阳幼儿园,看到几十名孩子正在露天操场上玩耍。记者了解到,虽然小太阳幼儿园是下洪社区条件较好的民办幼儿园,但整体条件仍然比较简陋。小太阳幼儿园园长黄婷婷无奈地告诉记者:“对我们乡下来说,我这个幼儿园已经是蛮大的了,但是跟公办幼儿园肯定是没法比的。如今二胎政策放开,孩子的入园率会大大增加,像我们这种民办的小规模的幼儿园肯定容纳不了。”

  经过调研,陶郑标了解到,下洪社区共有2家民办幼儿园,现有当地学前在读儿童150人。下洪社区户籍人口数1.2万人以上,3~7周岁学龄前儿童约有720人,还有约200名学龄前儿童留守在家无法享受到学前教育资源。他说:“我们家门口没有一所现代化的幼儿园,以至于我们的家长要么只能选择将孩子放在下洪的私立幼儿园,要么只能是花巨资送孩子到罗阳的幼儿园,这无形中增加了老百姓的负担。”

  作为土生土长的下洪人,陶郑标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去调研考察和实地走访,他发现下洪的学前适龄儿童人数基本上与大安、西旸不相上下,甚至超过了东溪、柳峰、凤垟、包垟等乡镇。陶郑标把群众的热切心声整理成建议提交给县人大常委会,并在会议上不断地呼吁早日建成下洪公办幼儿园:“周边的大安、西旸都有了他们的公办幼儿园,我们心里着急;再随着学前适龄儿童比我们更少的南浦溪、包垟也有了公办幼儿园,我们的心里就更急了。”

  无独有偶,像南院、洲岭两个社区存在和下洪同样的问题,陶郑标将建议再次进行梳理并进行询问。在2020年县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报告会暨人大代表询问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慧雷承诺下洪公办幼儿园将于2021年至2022年建设,拟投资2000万元,按省一级标准建设。对此,村民们非常满意:“公办园是我们下洪人民的众心所望。”“如果在我们附近有公办幼儿园的话我们就便利很多了。”“公办幼儿园师资等各方面条件比较雄厚。”

  陶郑标告诉记者,从四年前成为人大代表开始,他就一直牢记人大代表为民请命的神圣职责,接下去,他将继续不遗余力做好一名人大代表,为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未来下洪如何发展,一直记在我的心间,我将不遗余力地为下洪的事情呼吁,听民声、反映民意,做党和政府和群众沟通的桥梁。”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