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国网】浙江省泰顺县重阳节为百名老人办福宴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16:05:10 作者:姚逸宁 蔡其将 字体:

  又是一年重阳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让老人过个安心、舒心、开心的节日,10月24日,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南浦溪服务站联合泰顺县南浦溪镇南峤村、泰顺小夏二手车销售有限公司、温州明乐眼科医院联合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福宴活动,为150多位空巢老人提供爱心餐。

  进入南浦溪镇南峤村的志愿者们,有的耐心地为老人进行白内障免费手术筛查,有的细心地为老人修剪头发整理仪容,有的在忙碌地准备中午的爱心餐,在紧张地洗洗涮涮着。此外,志愿者们还为每个老人送上味精、盐等生活用品,以及来自南浦溪镇中心学校150多位小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写的重阳节贺卡。

  11点,清蒸鱼、红烧肉、炒时蔬......,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家常菜被志愿者陆续端上宴席。老人们欢聚一堂,围坐在一桌,大家吃着美食、拉着家常,和志愿者们一起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席间,志愿者还用越剧、舞蹈、唱歌等节目为老人们助兴,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摄影师及时用镜头记录下这一个个温馨时刻。

  “明天是重阳节,我们借着这个机会,来看望陪伴一下这些老人,让老人们能过一个快乐的重阳节,并祝老人们身体健康。”在场志愿者们纷纷说道,很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这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到我们这群志愿队伍,一起去关爱我们身边的老人。

  据了解,南峤村地处偏远,村中多为空巢老人。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南浦溪服务站联合南浦溪镇南峤村已经连续三年开展重阳节关爱空巢老人的公益活动。

  通过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姚逸宁 蔡其将)

  来源:中国网http://hsqz.china.com.cn/chinanet/index.php/home/index/readcontent/contentid/13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