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学生聆听抗美援朝老兵追忆峥嵘岁月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15:54:35 作者: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董佩佩)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日,为了向英烈们致敬,10月24日,罗阳镇第二小学的学生前往抗美援朝老兵庄志强的家中,聆听那段披荆斩棘、浴血奋战的战斗历程,感受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

  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庄重地向庄志强老人行队礼。“这个是军功章,朝鲜人民民主共和国赠送的三等功纪念章。”庄志强拿着当年的纪念章,现场跟学生们分享了70年前抗美援朝的经历。

  1951年2月,19岁的庄志强留下了家中重病的母亲,毅然加入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庄志强承担炮兵和维修炮台的任务。在一次维修任务中,他所在的军队遭敌军突袭,两枚炸弹落在了炮台的两边,他顶着生命危险沉着冷静地完成了任务,荣立三等功。庄志强参加抗美援朝战争长达2年零11天,回忆起那段时间,吃不饱穿不暖的岁月仍然历历在目:“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雨季,那个时候的物资运不上,这个是经常的,有时候三天也没什么东西吃。”比环境的艰难更让人揪心的是,他们随时面临着生命的威胁:“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到朝鲜以后第七天,我们的连长被当时两架飞机投下的炸弹击中,他牺牲了,我们很难过。还有我的一个老乡,反击战的时候我们到前线去,他也牺牲了。”

  抗美援朝最终取得了胜利。70年过去,对庄志强来说,能活着就是最大的幸运。学生们听完庄志强老人的讲述后纷纷表示,今后将牢记历史、珍惜当下,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