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4850件革命珍藏品落户老东家体验馆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16:01:00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施双双)10月23日,革命历史实物珍藏品落户老东家暨红色传承人颁发证书仪式在卢梨村举行,4850件革命珍藏品正式落户老东家体验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全勉参加仪式。

  这批历史实物由红二代黄明明、洪蓉芳夫妇捐赠,包含了我党我军各历史阶段的文献、奖章、勋章等十五类,收藏品珍贵非常。四十多年来黄明明夫妇倾注心血,精心收藏,因着特殊的缘分,现在将收藏品全部无偿捐赠给老东家体验馆创办者吴羽芬进行传承和保护。黄明明表示:“这些历史实物见证了我们党所经历的将近一百年的历史,我把它们捐赠给卢梨,在青山绿水当中再加上一点红,使我们的卢梨能更加美丽。”

  这批珍品将极大地丰富卢梨红色文化馆藏和纪念展陈内容,对卢梨、三魁乃至泰顺打造红色文化品牌都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据了解,老东家体验馆是集红色文化体验、革命精神传承于一体的红色教育实践基地,设置了红色文化研学、农事体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等三大系列体验项目,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寓教于情。三魁镇党委委员林正东说:“下一步,我们不仅是在卢梨举办实物展,还要到各地去举办流动的展览,让这一批实物走进基层、走入机关、走入更多青少年的眼里,把我们的爱国主义教育传播得更广。”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