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以茶会友 以歌传情 2020全省茶歌大会开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10:24:00 作者:蓝舒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蓝舒丹 图 东溪乡)10月23日晚上,2020全省茶歌大会开幕式暨《采茶舞曲》中国民族音乐经典作品音乐会在东溪乡举行,浙闽赣皖音乐家跨省齐聚“茶歌小镇”,以茶会友、以歌传情。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先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全勉以及浙闽赣皖四省的知名音乐嘉宾、浙江演艺集团的全体演职人员近300人参加开幕式,副县长孟晓晨主持仪式。

▲合奏《采茶舞曲》

  雷全勉在致辞中提到,这次活动是“走走泰顺 一切都顺”文化旅游季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通过本次茶歌大会,让泰顺的茶歌故事开枝散叶,走向“远方”,让更多人在茶歌悠扬中向往泰顺、了解泰顺、走进泰顺、观光泰顺、爱上泰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先中宣布2020全省茶歌大会开幕。伴随着经典的《采茶舞曲》,中国民族音乐经典作品音乐会也拉开了序幕,扬琴、二胡、琵琶、笛子、古筝、唢呐等乐器齐上阵,《马刀舞曲》《欢乐歌》《战马奔腾》等经典曲目让观众大饱耳福:“今年是第二次在东溪乡举办茶歌大会,我觉得比去年还更好,希望我们东溪乡的茶歌大会越办越好。““我作为一个村民感到非常地荣幸和自豪。”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茶歌大会的举办不仅有效推动全省大花园建设和浙闽赣皖生态旅游协作,促进文旅融合,也将进一步打响我县茶文化品牌,扩大我县全域旅游影响力。东溪乡党委书记何守权告诉记者,去年举办的第一届茶歌大会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对推进茶歌小镇·音乐东溪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们也想通过举办全省茶歌大会,促进我们东溪的文旅产业的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此外,10月23、24日两天,第九期廊桥人才·泰智汇:浙江省茶歌发展研究会成立大会暨浙闽赣皖茶歌发展(泰顺)研讨会、“茶歌中国”浙闽赣皖歌唱家演唱会、“走走泰顺 一切都顺”泰顺十大碗嘉年华轮番在东溪举行。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