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举办第四届文化礼堂文艺展演暨乡村艺术团才艺大比拼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14:32:02 作者:季扬帆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季扬帆)10月21日下午,“全面小康幸福你我”泰顺县第四届文化礼堂文艺展演暨乡村艺术团才艺大比拼在大安乡大垟村举办。由我县各乡镇选送的14支乡村艺术团,通过舞蹈、音乐、戏曲、情景剧、时装秀等节目形式,充分展示地方优秀传统文化、非遗元素。县领导雷全勉、孟晓晨观看演出。

  才艺大比拼在群舞《秀色》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县百余名群众参与表演,每个节目都具有浓郁的地方文化特色和鲜明的时代特征。展演节目《丰收》由罗阳镇最美山城乡村艺术团表演,展现了我县“三农”建设成果,体现了劳动人民辛勤耕作的风采。雪溪乡武岭村文化礼堂选送的《大院情思》将胡氏大院与环保热题相结合,让观众既能体验到传统建筑的古典美又品出了新意。龟湖镇龟湖村选送的民间舞蹈《禳神鼓》更是将泰顺几近失传的古老民间艺术“禳神鼓”搬回了舞台。

  据了解,本次乡村艺术团的表演节目分别在罗阳、司前、泗溪、雅阳、筱村、仕阳、三魁片区7个的文化礼堂进行海选,从113个上报节目中选出了35个优秀奖,最终确定了14支队伍决赛。本次展演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反映了我县文化礼堂多年建设成果,体现了基层群众丰富的文娱生活,反映了近年来农村文化的繁荣发展,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总导演吴丽情说:“我们本次选上的14个节目,有舞蹈、音乐、民间灯舞、原生态畲歌等等,内容非常丰富。主要是通过这样的一个舞台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样高质量的舞台表演,同时这次我们与时俱进,活动线上线下一起举行,通过这样的活动反映新时代农村的新变化和人民群众的新面貌,展示泰顺的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