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革命历史珍贵实物为红色体验基地添辉增色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16:24:52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近日,三魁镇卢梨村老东家体验馆创办者吴羽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近5000件革命历史实物珍藏品,它们将在老东家体验馆集中展出。

  在卢梨村老东家体验馆,记者看到,装着革命历史实物的十几个大包、小包、行李箱摆放在展示厅门口,吴羽芬小心翼翼地将它们从箱子中取出,并按照年份、类别整齐放入展示柜台内。

  据了解,这批老物件都由红二代黄明明、洪蓉芳夫妇无私捐赠,很多收藏品非常珍贵稀少,包含了我党我军各历史阶段,包括文献、奖章、勋章等十五类近五千件的革命历史实物珍藏品,为浙江红色收藏界所推崇。吴羽芬表示,捐赠人想很好地保护和传承这批革命历史实物珍藏品 ,同时丰富卢梨的红色文化内涵,助推新农村建设,希望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泰顺到卢梨来了解那段峥嵘岁月。

  据了解,老东家体验馆是集红色文化体验、革命精神传承与一体的红色教育实践基地,项目以传承弘扬“老东家”精神助推乡村发展为理念,设置红色文化研学、农事体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等三大系列体验项目,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寓教于情。此次获赠藏品的捐赠仪式将于本周五举行,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参观。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