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工人日报客户端】两大技能大赛在温州泰顺“中国石雕小镇”举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10-22 14:55:19 作者:工人日报记者 杨召奎 通讯员 江胜忠 字体:

  工人日报客户端10月21日电10月18日,位于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罗阳镇云寿路618号的泰顺石文化创意园,为期5天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工艺品制作(石雕工)职业技能竞赛预赛、“泰顺杯”浙江省首届石雕技能大赛在这里落下帷幕。来自浙江温州、杭州、金华、宁波和福建等地的70多位选手同台竞技。

  作为泰顺本土成长起来的石雕工艺人,陈学农这次参赛的作品《二甲传胪》同时获得了两项赛事的一等奖。对此,陈学农非常激动,他说,学名为叶蜡石的泰顺石温润似玉、颜色丰富,种类繁多,石质细腻、纹理精美。这些年渐渐作为雕刻石、印章石界新兴之秀为外界所认可。自己作为泰顺石传承的一分子,有责任学好技艺,当好传播者,为地方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来自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的施浩泉带来的参赛作品《类聚》也获得了一等奖。他说,很高兴能和省内外各地的石雕高手一起交流,共同为弘扬工匠精神,促进行业技能创新出谋划策。

  这也是泰顺首次承办两大石雕赛事。活动主题是“技萃诗画泰顺,传承工匠精神”,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泰顺县人民政府等6家单位承办。大赛采用理论加实操的方式进行竞赛。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任建新说,优质的职业技能竞赛,是行业落实国家人才发展战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职工技能素质的重要载体。因此,着力加强竞赛管理、完善竞赛机制、规范竞赛组织,是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今后不断提升竞赛影响力的重要工作。(工人日报记者 杨召奎 通讯员 江胜忠)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http://m.people.cn/n4/2020/1021/c646-14503284.html?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