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城是一个景 景是一座城” 温州力争2022年创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10-21 14:53:50 作者: 字体:

  化”工程培训班暨“侨家乐”推广发展会议上获悉,温州力争2022年创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全市70%以上的县(市、区)达到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标准,100%的县(市、区)的城区创成省级景区城,80%的镇(乡、街道)成为景区镇(乡、街道)(130个以上),50%的村打造为景区村庄(1000个以上),绘就“城是一个景景是一座城”的全域画卷,推动旅游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江心屿。图片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景区城、景区镇(乡、街道)、景区村庄建设是浙江省“万村千镇百城景区化”工程的重要组成,分别以县(市、区)、镇(乡、街道)及村庄为建设范围,打造一批文化禀赋底蕴深厚、人居环境优美和谐、休闲产品丰富多元、公共服务配套完善、综合管理保障有力的宜居、宜业、宜游的区域。截至目前,全市共创建景区城2个,景区镇(乡、街道)9个,景区村庄828个。今年新增景区村52个(其中3A级15个),景区镇4个。全域创建步伐铿锵,涌现出不少生动样本。

  在景区城创建中,鹿城区加快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全方位、系统化提升文化旅游功能和公共服务水平。以千年东瓯国、诗画白鹿城为双核,聚焦“一江一河一岛一绿轴一街区”,大手笔规划建设22个文旅项目,累计落地10亿元以上的文旅产业项目7个,1亿元以上的项目14个。同时,将旅游服务细化深化,比如在景区城核心区域,依托社区布置10个旅游咨询服务点,初步形成了较完善的旅游咨询服务体系;指导印象南塘历史街区新建停车场,在信河街地段实行旅游大巴临时停靠,致力打通旅游交通最后一公里;将厕所革命落实到景区城每个角落,启动“十足+旅游”共享计划,利用十足便利店的覆盖率优势,设置旅游服务点,植入小件行李寄存、雨伞租赁、应急救护、游览咨询等功能,进一步贯彻主客共享创建的精神。

  景区镇则突出特色创建,以景区配套、产业联动、特色产品、业态创新为途径,讲述“小镇故事”。苍南霞关镇依托山海风光、老街古巷、海洋文化等优势,推出精品民宿4家、旅游酒店30家、特色海鲜店50家、老字号商铺5家等,开发霞关旅游伴手礼、海洋特色产品体验店,打造霞关十二景、海岛度假体验与婚庆基地,并定期举办相关海洋文化节、啤酒美食节和街头演艺,不断丰富文化旅游体验。

  景区村的打造与乡村振兴密切相连,推动村旅融合,让乡村美起来,百姓富起来。如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左溪村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深挖畲族历史文化,发展生态农业,“民宿+农业观光+休闲采摘”,以点串线,推出了集生态休闲、畲文化体验、美食采摘等为一体的旅游精品线。如今全村拥有12家民宿,还有5家在装修准备开业,民宿的火爆带动了农产品的热销,仅一家民宿,就帮山上的农户推销了1万多斤的大米,让更多人吃上了“旅游饭”。

  接下来,我市还将进一步塑造、提升、优化“侨家乐”等旅游新业态品牌形象。文成县计划今年年底前建成侨家乐品牌民宿20家,2022年建成侨家乐品牌民宿100家,示范村5个,示范街区2条,年接待游客达到20万人次以上。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tt%2F202010%2Ft20201019_99003.html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冉梦蝶

  通讯员 黄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