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大山的孩子爱阅读:心系秀溪儿童,用爱温暖大山的孩子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14:20:4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10月19日,县民政局、县妇女联合会、东溪乡人民政府联合东溪乡社会工作站、秀溪村儿童之家、心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大山的孩子爱阅读的活动,邀请了浙江省普通话测试员、温州市教坛新秀、温州市骨干教师,泰顺县名师刘萍来给孩子上绘本课,旨在传递教育温度、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期望能够通过阅读教育,激发留守儿童的读书热情、培育科学思维,更好地用阅读扶智力、扶志气。

  “今天我给你们带来了一个故事,故事的题目是《特别的客人》,讲述地是关于狼和羊的温暖故事。小羊羔历来是大灰狼的‘美味’,可是,这个故事中的小羊羔却选择了和狼做朋友,她是如何做到的呢?”为了让孩子们阅读绘本,并能通过绘本故事走进多姿多彩的世界,刘萍老师以经典绘本《特别的客人》为切入点,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肢体动作,一步一步引导孩子进入绘本阅读的世界。孩子们被内容深深吸引,睁着大大的眼睛,露出了疑惑的神情,并不时好奇地发问:“老师,然后呢?”“狼吃掉小羊了吗?”“他们怎么还会成为朋友呢?”刘萍老师耐心地往下讲,并积极引导孩子自己思索问题,呈现了一场快乐阅读的盛宴。在听完老师的故事讲解后,孩子们纷纷表示,绘本阅读实在太有趣了,可以增加好多知识点,以后也会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

  东溪乡人武部长陈乐众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们的“阅读”变成“悦读”,将阅读带来的快乐和滋养传递给孩子,激发他们浓烈的读书的兴趣。

  据了解,大山的孩子爱阅读活动采用了社工师+教师+培训师的“三师协作”模式,让留守儿童由单纯的“放羊式”,到量身定做的“趣阅读”、快乐阅读,让孩子们在在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之余,体会到社会关爱,做到学以增智、学以立德,让留守儿童在增长知识、开拓视野的同时,也能帮助他们自立自强,使他们快乐地成长,拥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的活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