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共创文明城 市民在监督|“两最工作”推进难 部分村庄环境仍堪忧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14:18:35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为进一步打好“最美山城牌”,实现安居乐业。去年以来,我县启动了“最干净、最脏乡镇”评选活动,评选出4个“最干净乡镇”、32个“最干净行政村”。同时,也评出一批“最脏”的乡镇、村。近日,广电市民监督团同县生态办一起,以随机抽查、重点跟踪回访的形式,开展两最工作督察行动。

  广电市民监督团一行来到彭溪镇外垟村,只见村里绿化带上大面积地种植着蔬菜,道路两旁的垃圾桶污水横流、蚊蝇滋生。几处民房边堆积着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马路边还有散养的鸡鸭正在游荡。监督团还发现,彭溪镇外垟村还有几处老旧旱厕没有拆除,其中两处旱厕就在村口的马路边,十分扎眼。在泗溪镇半溪村,进村就可看到,这里大多数的民房边都堆积着陈年的建筑垃圾,而眼前的这堆建筑垃圾就是2016年“莫兰蒂”台风后留下的,已经堆在这里有4年之久。在半溪村,不仅存在建筑垃圾随处可见的问题,还存在着多处旱厕没拆除、房前屋后乱堆方等问题。

  从此次的督察情况看,市民监督团发现我县一些乡镇存在着对两最工作重视不够、整改不实等问题,环境整治工作犹如一阵风。

  不过,也有部分乡镇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比较重视,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在雅阳镇上村村,这里村容整洁,溪流清澈,整治后的村庄宜居宜业宜游。

  县生态搬迁办副主任吴星星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长效管理机制的督查,并且加大暗访力度,配齐暗访队伍。从原先一个暗访组增加到两个暗访组,并且扩大暗访范围,暗访各村数量从原来的每月10%增加到每月50%,希望各乡镇继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常态化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在‘两最’评比工作中争先创优。”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