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新网】浙江泰顺第七届碑排猕猴桃采摘旅游文化节开幕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20-10-19 15:08:44 作者:潘沁文 施杭 字体: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9日电(潘沁文 施杭)十月的浙江泰顺,猕桃飘香、硕果累累。“甜猕的庆典”泰顺县第七届碑排猕猴桃采摘旅游文化节近日在浙江省泰顺县罗阳镇碑排社区五岗村大岗背猕猴桃采摘基地开幕。

“甜猕的庆典”泰顺县第七届碑排猕猴桃采摘旅游文化节现场。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上,古筝表演、京剧变脸、采摘舞、歌舞表演等节目纷纷上演,精彩纷呈,表达了丰收的喜悦;现场还进行了“泰顺猕猴桃”果王擂台赛,选出现场最大的“猕猴桃王”并颁奖。

游客体验采摘猕猴桃,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碑排优越的地理环境、气候、土壤条件造就了口感独特的碑排猕猴桃,果香馥郁、清甜爽口、老少皆宜。碑排猕猴桃以本地“华特”品种和原“布鲁诺”品种为主,引进“黄金果、金艳、红阳、翠玉”等优良品种。猕猴桃采摘期从9月中旬至11月中旬,根据各个品种成熟期不同,分为三个采摘期。

游客体验采摘猕猴桃,主办方供图

  活动当天,采摘基地内迎来数百名游客体验采摘。现场还设置了猕猴桃集市,除了现摘猕猴桃、猕猴桃酒、猕猴桃果干外,还有各类的泰顺乡土产品。

  据悉,本次猕猴桃节的举办,促进了文旅融合,提升了碑排猕猴桃绿色经济发展内涵。下一步,罗阳镇将通过进一步传播碑排猕猴桃文化,以文促旅,以旅兴文,打造碑排猕猴桃品牌。(完)

  来源:中新网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5209384haazpuudf.s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