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寻新时代先锋 做真善美少年——我县举行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2 15:47:18 作者:季扬帆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季扬帆)今天上午,我县举行“寻新时代先锋 做真善美少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来自实验小学、文祥小学、育才小学和罗阳镇二小的400多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

  主题活动在罗阳镇二小举行。晨光中,少先队员组成的护旗队昂首阔步护卫着国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旗台。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徐徐上升。

  在随后的入队仪式上,老队员为新队员戴上红领巾,并庄严宣誓。活动中,泰顺青年原创歌曲《我是泰顺娃》首次登台,在少先队员的演绎下,唱出家乡情怀。朗诵表演《飘扬的红领巾》更是激励着少先队员们奋发向上。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我觉得我应该好好学习,长大了为祖国做贡献,让祖国变得更强大更富有。”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团县委、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县关工委办、县少工委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强化对少先队员的思想引领、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为他们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团县委书记王珊珊介绍:“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样的主题队日的仪式感教育,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棵真善美的种子,培养他们能够真正地求真向上善美,做新时代的合格接班人与合格的建设者。”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