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国庆旅行|用三天两夜去寻觅这片山水地……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0-09-27 11:11:39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大家期盼的国庆+中秋双假期即将到来,在人人人的假期里,如何选择一条最有特色的旅行路线是一门技术活。今天推荐一条人少景美,小众与知名景点都兼备的路线!带上亲朋好友,快来赴一场与美景的邂逅,去找寻人生里的瞬间之美吧。

  沿着最美绿道 走进山水秘境

  路线规划:五号绿道→红岩瀑布→左溪畲族村→英士大学纪念馆→大住梯田→左溪村民宿

十八 摄

  五号绿道,又被泰顺人称为健康绿道。绿道空气清新,常年云雾缭绕,具有高浓度的负氧离子,形成了一个独特的天然休闲氧吧,仙居古廊桥、仙居古村、状元岭古道、红岩双瀑等人文元素被绿道巧妙的串联在一起,成为一道独具魅力的人文景观带。

  红岩双瀑位于52省道红岩隧道出口,红岩瀑布由上游两条溪涧在瀑布头并行,约60米的悬崖倾泻而下。水量充足时,下半部分瀑布合二为一,猛烈冲击底下的巨石,非常壮观。像这样并排的双瀑,在浙南并不多见。

  左溪畲族村,位于泰顺县司前畲族镇,被誉为是“畲寨第一村”。这里整村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是泰顺的网红民宿村,拥有月蓝舍、山里人家、畲寨休闲农庄、曲岸溪边等民宿和农家乐、采摘等乡村旅游服务设施,是乡村旅游、亲子游玩、畲乡风情体验的好去处。

  十年播迁,弦歌不辍。泰顺县国立英士大学纪念馆位于司前畲族镇,纪念馆内包括展厅、行政楼(德秀楼)、校址(四合院)、百年校友墙、墨韵书屋、墨香书画室、英士讲堂等功能室等组成。纪念馆收录了310多张英士大学在泰顺办学时的老照片、120多件珍贵文物资料,是泰顺人文旅游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大住梯田位于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大住村,是泰顺新晋网红梯田,成片的梯田沿着山体延绵而下,秋天一片金黄景色,十分壮观。梯田内均有观赏通道,十分适合拍照打卡。

月·蓝舍

  夜晚的住宿可以选择在左溪村,左溪村的民宿选择十分之多,其中月·蓝舍最为知名,这里食宿合一,民宿内的山里人家餐厅擅长做泰顺农家菜,手艺一流。其他的民宿环境清幽,性价比高。

  寻觅畲乡 探秘原始森林

  路线规划:乌岩岭景区→白鹤山庄→竹里畲乡→竹里·云溪  

  乌岩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区内负氧离子含量最高达10万个每立方厘米,是真正的天然氧吧。拥有黄腹角雉主题馆、飞云江源,浙南第一高峰白云尖,瀑布群,原始森林等各种自然奇观与珍稀动植物资源,是亲近自然、亲子游玩、科普研学、度假等主题旅游的好去处。

  白鹤山庄,位于泰顺县司前畲族镇白鹤渡口,跨度长达358米,高度达48米的泰顺最长人行悬索桥就位于此,是追求刺激的小伙伴们的首选,景区内还包含了竹筏观光飞云湖、垂钓、音乐篝火烤全羊等项目,飞云湖水域中最震撼美丽的“十里画廊”就可在此乘坐竹筏观光。

  文礼畲乡,魅力竹里。畲乡竹里景区是浙江省18个少数民族乡镇之一,竹里村是浙江省3A级景区村。这里气候温和、四季分明、空气洁净,森林覆盖率达87.74%。村内有百竹园、竹里馆、文礼书院等感受竹文化、国学文化的场所。随意一家农家乐即可吃到地道的畲族美食,省级白金级民宿竹里·云溪也位于此。

  竹里·云溪是省级白金级民宿,是一家食宿一体的民宿,民宿内的稻田野餐厅更是泰顺的热门餐厅,秋季竹里·云溪院内的稻田黄了,可以趁这个机会体会一下在稻香中吃饭的浪漫~竹里乡内的其他精品民宿如山行民宿、凤栖谷也是不错的选择。

  一路山水相伴 去向往的地方

  路线规划:百丈时尚体育小镇→岭北古村/梯田→返程

  百丈时尚体育小镇位于泰顺东北部的飞云湖畔。山水拥抱,水天一色,宛如一幅“两岸青山浮水面,万顷碧波浸山中”的绮丽画卷。这里有充满哈斯塔特风情的小镇建筑,有彩色的环湖绿道……湖岸青山已经换上了五颜六色的新衣,秋天赏景不必去远方,这里也能体验到层林尽染的秋意。露天烧烤、露营、骑行、摄影、垂钓等户外旅游都可以选择这。

  到百丈时尚体育小镇,千万别忘记了品尝这道泰顺十大碗之一的飞云湖秘制鱼!只有在百丈才能吃到最正宗!

  岭北古村位于泰顺县罗阳镇岭北社区,古村山青水秀,风光旖旎。鸡犬相闻,村内屋舍俨然,良田阡陌纵横。总让人以为误入陶公笔下的世外桃源。村内的天关山古道也是秋游的去处之一,国庆之际,山林之间已经有许多的树木染上了秋意,橙红交替,一副赏秋图跃然于眼前。

  秋季岭北最热门的还是岭北板场梯田,这是浙江省内有名的梯田,一座老屋,一方梯田,造就了泰顺最美的乡村秋景。梯田边有公路可攀山而上,金黄的稻田触手可及,秋天就在身边。

  舌尖上的畲乡美食

  泰顺位于浙南山区,好山好水好生态,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孕育了这里的绿色食材,采集、捡拾、挖掘、勤劳善良的畲族先辈们怀着对食物的理解,在不断的尝试中寻求着转化的灵感,赋予了寡淡的食物最丰盛的味觉,并世世代代流传下来。

  上过《舌尖上的美食2》的乌米饭。乌米饭,是用乌米蒸制而成的,这是畲族的传统美食。不过这乌米,虽然呈黑色,却和市面上的黑米不一样。它并非天生的“乌”色,而是把白糯米用乌饭树叶染制成黑色的。吃起来香糯可口,还带着一股乌稔树叶的特殊清香。

  里光薄饼是一道香气四溢,让人垂涎的特色美食,由米糊制成饼皮,饼皮包裹着肉末、香菇、蛋丝等馅料,置于平底锅上文火煎烤,慢煎慢炸是薄饼的特点,外皮虽然炸的焦脆,但内馅却包裹了充足的汤汁。一口咬下去,混合着猪肉、干香菇、鸡蛋的香气一下子四溢开来,一口一个满足。

  九层糕是一道泰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特别是逢年过节之时,这一道风味主食是必不可少的。它色泽淡黄或是偏棕色,气味清香,口感柔韧,吃法多元,花样百出,寓意步步高升,是来泰顺开启美食之旅的首选美食。

  飞云湖秘制鱼是泰顺“十大碗”之一。飞云湖秘制鱼专门选用飞云湖野生青鱼,好水养好鱼,飞云湖优越的水质造就了青鱼结实、鲜美的品质和口感,再加上百丈镇小镇餐厅老板的独家秘方汤汁,一道超正宗,美味的飞云湖秘制鱼就出现了。

  (编辑:章海玲 来源:泰顺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