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浙江大学—湖州市水果产业联盟考察组深入我县指导产业发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5 15:53:21 作者:蓝舒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蓝舒丹)9月24日,浙江大学—湖州市水果产业联盟考察人员深入我县司前镇台边村水果种植基地,指导我县乡村产业基地建设和产业发展。

  在司前镇台边村水果种植基地,考察人员详细了解基地销售收益、产业技术等情况,并深入田间地头,针对葡萄、猕猴桃等果树,开展修剪、配方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的技术指导。在随后召开的联盟交流会上,考察组就品种、栽培技术、土肥水管理、采后贮藏和生物技术等方面展开讨论,并针对我县产业实际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夏笑红表示:“这次主要是对猕猴桃、‘红美人’柑橘等水果种植过程当中的技术难点邀请他们来到田间地头问诊把脉,同时也为我县水果产业的发展提一些好的建议和发展方向。”此次水果产业联盟考察人员组团深入我县,既有针对性又有实效性,体现了科技创新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中发挥的强大作用,也进一步为我县的水果产业发展开拓了思路。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以科技特派员服务“产业兴旺”为切入点,深化特派员管理与服务机制创新,切实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农民增收。据统计,近两年来,累计实施科技特派员项目50项,引进新品种、新技术120多项。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