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陈永光:高度重视 坚决打赢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4 16:39:51 作者:陈贵荣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 图 孙斌)9月24日上午,我县召开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推进会,对全县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工作再鼓劲、再加压、再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交出一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分答卷。县委书记陈永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胡荣登、卢嫦、雷子亮、苏善夫参加会议。

  会上,19个乡镇依次汇报了本乡镇攻坚战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举措;县民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生态搬迁办汇报了本部门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副县长雷子亮通报了全县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副县长苏善夫通报了全县农村困难家庭无房危房治理和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听取汇报后,陈永光指出,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亲自推动、亲自协调、亲自督查的重点工作,是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以百分之百的精力、百分之百的决心和百分之百的干劲,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确保攻坚战取得完胜。

  陈永光强调,要重视重视再重视,越到紧要关头越要绷紧思想之弦。以政治责任倒逼自己,以为民情怀倒逼自己,以严肃督考倒逼自己,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抓好扶贫领域问题整改落实,把群众满意作为推动工作的最大动力,确保脱贫攻坚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要落实落实再落实,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守牢脱贫底线。进一步加大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力度,及时开展“回头看”,时刻认清工作差距,精准分析问题短板,全力抓好补漏、补差、补短、补改工作,以底线思维推动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提质增效,持续巩固拓展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成效。

  要发力发力再发力,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增强内在动力。聚焦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兜牢“两不愁三保障”底线的同时,在搬迁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村集体经济增收等方面再谋划、再发力,增强低收入农户增收的内在动力,努力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要拧紧拧紧再拧紧,越到紧要关头越要落实扶贫责任。以精力再集中、力量再统筹、责任再落实、督考再严肃、落实再到底、节点再把牢的攻坚态势,全面落实扶贫责任,全县一盘棋、干群一条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打赢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