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关爱最可爱的你”走进泰顺 改造家用电路,老人住得更安心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4 14:29:15 作者: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越 通讯员 蔡其将 字体:

  9月18日,“关爱最可爱的你”活动牵手“红新点灯“项目,走进泰顺县。为该县低保、孤寡老人改造电路,消除隐患,保障用电安全。

  当天上午,泰顺县电工协会、泰顺县壹家人公益南浦溪服务站志愿者们来到南浦溪镇新源村、新兴村对4户低保户进行电路改造,并为他们送上油、米等爱心物资。

  南浦溪镇新源村的吴三卯是位孤寡老人。家中两个房间的用电线路都是20多年前随意铺设的,电线老化、开关破旧、电灯损坏,用电安全隐患非常大。志愿者抵达后,第一时间为他重新铺设了电路,安装节能电灯、电线、开关,并进行了为电线加绝缘套管等用电线路改造。节能灯通了电,吴老伯激动地几度哽咽:“真是太感谢了!今后用电就不用愁跳电、漏电了。”

志愿者在为老人的居所改造电路。图片由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提供  

  随后,志愿者来到新源村的包贤明、新兴村的夏盛拥、郑圣财家中。与吴三卯一样,他们的家用电线路也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志愿者为他们的房间、楼梯、过道都安装了节能灯。

  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党支部书记蔡其将介绍,本次活动将为帮扶对象建立一人一档,以便后续跟踪回访。此外,项目摒弃了以往发放资金或者慰问品的模式,而是代之以具体的线路改造服务。结对两新企业党组织赞助的费用用于购买材料,而技术工人则是无偿提供服务,解决了有的困难群众将帮扶资金他用,或者请不到工人,买不到合适材料的问题。

  据悉,红新点灯——两新党组织帮困项目由泰顺县委两新工委主办,泰顺县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泰顺县电工协会承办。通过前期沟通,该项目首次与“新连心”党代表工作室发起的“关爱最可爱的你”活动进行牵手。接下来,志愿者还将陆续为50多户帮扶对象进行线路改造。

  来源:温州日报http://m.wzrbw.cmstop.cn/p/131680.html

  通讯员 蔡其将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