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猫狸坎茶场:坚持有机,绿色发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4 14:30:00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在我县有一片特别的茶场,这里不施农药,不施化肥,不用除草剂,但却养起了山羊。这个不一般的茶场就是位于雅阳镇东安村的猫狸坎茶场。近年来,茶场以发展有机茶作为目标,坚持有机、纯生态种植方式,做出了一杯质量安全的好茶。今年八月份,茶场获得了欧盟有机认证。

  欧盟有机认证的获得源于猫狸坎茶场发展有机茶的初心,9年前,茶场负责人吴健受家人委托,接手了拥有200亩茶园的茶场。接手后,如何做出最好品质的茶叶是他最关心的问题,因此,茶场将有机茶作为发展方向,茶场内禁止使用农药、化肥。

  吴健表示,除了一些物理的办法如粘板外,他们不会用其他化学方式杀虫,不过经过几年的生态系统循环,他们茶场的虫害并不严重。此外,为保持天然的生态系统,茶场在物理杀虫的基础上还引入了山羊养殖一环,让放养的山羊去吃草,代替除草,又用羊粪作为有机肥料。

  不施农药,不施化肥,不用除草剂,茶园的产量远低于其他非有机茶园,但是生产出高品质的产品获得消费者的好评让吴健觉得自己的坚持非常值得。吴健告诉记者,现在茶旅融合、茶休闲是一种新时尚,未来规划在茶厂周围建一处民宿,以都市人的情怀,来真正发酵一下茶休闲旅游的主题,品茗山水间,忘情猫狸坎。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