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秋临近 各式月饼“抢鲜”上市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16:03:00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随着中秋节临近,我县的月饼市场逐渐热闹起来。虽然距离中秋节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城关大小超市、商店早早地吆喝起了月饼生意,各式月饼已然提前开始“暖场”,当仁不让地成为“主角”。

  记者在横街路段看到,街道两旁已经有了浓郁的中秋氛围,各类月饼占据了店铺的醒目位置。走进泰顺乐家兴月饼店,老板董秀文正领着几位女工在案前制作月饼,紧隔壁的烘烤间,一老师傅正把烤熟的月饼取出摊凉,凉板上摆放着整整齐齐的月饼等待包装,整个店铺内弥漫着月饼的清香。

  采访中,老板董秀文告诉记者,这几年月饼已经开始逐渐脱下“节日食品”的外衣,出现甜品化的趋势。按照往年在8月初才会有顾客购买月饼,今年在7月初就已经有大批的顾客前来购买和预定月饼了。

  除了五仁、莲蓉蛋黄传统口味的月饼外,今年不少商家在个性上下足了功夫,我县部分甜品店也借机推出了私房定制月饼。在口味方面,奶黄流心月饼、冰皮月饼、榴莲月饼等新口味颇受我县年轻人的欢迎。同时,这两年的月饼在包装设计上也趋向年轻化,我县多家西饼屋、蛋糕店还推出了月饼“高颜值”定制礼盒,让月饼更具“潮”味。

  时下,不少市民已经开始选购月饼,市场上各式各样的月饼虽然好吃,但也不能多吃。据了解,月饼含有很多油脂和蔗糖,过量食用会导致胃胀、消化不良,严重的还会引起腹泻。尤其是老人和儿童,吃月饼的时候更要适量,避免影响肠胃功能。再者,糖尿病患者最忌甜食,不能将月饼当成正餐吃,避免血糖升高。对于患有高血脂、高血压、肥胖症的市民,也要小心为妙。另外,记者在此提醒大家,月饼不可放入冰箱储存。因为在低温的条件下,淀粉会老化,使月饼变硬、口感变差。月饼最好放置在室内阴凉干燥处储存,但要注意储存时间,不宜过长。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