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王慧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16:03:52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9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地市督办会、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大会战部署会精神以及全省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听取和审议泰顺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泰顺县质量强县建设奖励资金管理办法》等议题。县领导胡慧雷、赖立峰、雷子亮、苏善夫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尤联辉、县政协副主席张平列席会议。

  就贯彻全省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王慧杰强调,要强化拉网式排查,夯实安全生产底线,全面做好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要注重协同监管,强化闭环成效管理,从严从实抓好危险化学品运输监管工作;要织密监控网络,探索建立“大数据研判+网格化”处置的防控体系,加快建立联合信用惩戒体系,进一步实现危化品运输的精密执法。

  在听取泰顺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时,王慧杰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抓好国庆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风险管控,强化隐患排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5+5”专项整治行动,全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季度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举措,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稳步推进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筑牢安全生产“基本盘”。

  就《泰顺县质量强县建设奖励资金管理办法》,王慧杰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和鼓励社会各行各业提高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水平,加快自主品牌建设,有力推进“质量强县”建设;要严格评选标准,把真正符合条件的企业选出来,发挥典型引路、示范作用,营造质量强县的浓烈氛围;要强化服务意识,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培育和创建名牌,进一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让企业在质量强县工作中真正得到实惠。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泰顺县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泰顺县生态工业平台建设管理方案》《泰顺县“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泰顺县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泰顺县2019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方案》等议题。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