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国庆旅行|浙南隐藏最深的绝美秘境,几年来少有人涉足……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0-09-21 16:17:4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国庆+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很多小伙伴都在整装待发,即将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人满为患的国庆,要去哪些地方才能不虚此行,玩得过瘾,快来看看这个告别人潮的旅游地吧。

    给旅行加点游哉游哉

  堪比北海道的温泉体验、浙南隐藏最深的畲乡、格桑花海、巴茅草原、壮观的峡谷景观、森林秘境、少见的畲乡美食……这条短途路线,只有2%的人掌握了真正的玩法,秋天才是最美的时候!

  “春寒赐浴怀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天气渐冷!可以开启温泉季了。位于泰顺县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内的4A级景区氡泉景区是浙南闽北最大规模、最高质量的氡温泉。

  比起热闹喧嚣的温泉圣地,氡泉景区这样位置隐秘、深山里鲜为人知的“秘密”温泉地,在选址、建筑外观上更符合中国传统美学对风雅的诉求,在舒适程度上也更符合都市人对度假的要求。

  泰顺氡泉是国内罕见的高热含氡矿泉,常年水温62℃,日出水量500余吨。景区内的氡温泉是地球表面的水经过了38万年的时间,流经地壳5000米深处,物处循环,再从火热溪泉眼喷出而形成。其氡泉水具有医疗、美肤、健身等功效,尤其对风湿性关节炎、神经性皮炎、心血管疾症等有显著疗效。

  氡泉景区的各式温泉酒店更是环境优美,设施完备。周围环绕着青山绿树,拥有一个秘境般的森林环境,在这里泡温泉完全沉浸在大自然的环抱之中。

  身处无边泳池,对面就是红了半边山的森林景观,红色、绿色、黄色、橙色相互缠绕,如同童话仙境。傍晚,趴在泳池边,看日落,夜晚在氡泉景区内看璀璨的星空,静静地感受假期的美好。

    给旅行加点人文风味

  一般的旅行者到了氡泉景区便会折返,殊不知沿着氡泉景区往里开,还藏着一个绝美秘境。这里畲族人口占全村人数达98%,是全省、市、县最纯的畲族村,畲族风情、建筑、美食、民俗等均在这里完整保存了下来。

  玉塔畲族村是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村中皆为雷、李两姓畲族,是泰顺县纯畲族聚居村寨。村内拥有峡谷、瀑布等自然旅游资源、距今已有200多年的泰顺“黄汤”一茶难求的“香菇寮白毫”茶文化资源以及畲族民俗资源。

  玉塔茶场始建于1959年1月,1963年,玉塔茶场被省级定点为国营茶场,也是县内两处国营茶场之一。遍山吐翠,茶香飘溢。走走茶园,举目四望都是沁人的绿色,呼吸之间都是清新的空气,让人忘了压力和不愉快。

  除了自然风光,玉塔茶场还有浓厚的人文气氛,1963年,玉塔茶厂作为全市首批知青下乡点,温州首批10多人知青进驻玉塔;1973年起,县内分三批次进驻10多位知青。在国庆假期,来玉塔茶场,探寻知青足迹,追忆艰苦岁月,体验制茶乐趣,细品茗香悠远,是个不错的选择。

    给旅行加点意想不到

  这里没有钢筋水泥的建筑、没有迷蒙不清的城市风貌、没有人来人往的人声喧嚣,在这日复一日不变的场景里,转山转水,不谈俗事,只赏风光吧。

  玉塔海拔700~1000米,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适应独特的气候条件生长着种类繁多的奇花异草。金秋时节,各类花草竞相开放,给玉塔带来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大有一派百花争妍,万紫千红的绚丽景象,这是独属秋季的美丽花海。

  秋天是芦苇的季节,漫山遍野的芦苇都盛开了,在玉塔村有一片比芦苇还更好看的巴茅草原,成片的茅草盛放之后毛茸茸蓬蓬的开放,少女心爆棚,是出片超赞的地方!

  在玉塔的高山之上,还有落差高达60多米的飞瀑,山青灵秀幽深谷,飘逸泼洒飞瀑布。峡谷内风光秀丽,风格独特。具有窄、长、秀、奇、清、灵、野、神、险、幽的特点,集峰、石、洞、林、禽、兽、泉、潭、瀑等自然景观于一体,步移景异,景象万千,绵延数十公里,是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自然景观。

  假期出行,难免带娃,玉塔村内还设有趣味迷宫,虽然不大,但是想走出去还是得花费一会时间的。薄雾笼罩,漫步其中,仿佛变成了漫游仙境的爱丽丝,在茶香弥漫中愉快地探寻。

(编辑:章海玲 来源:泰顺旅游)